tab to navigate 跳到主要内容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附图)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主持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图示苏锦樑(中)在会上作开场发言。旁为副主席廖长城(左)。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

苏锦樑(左六)在会上作开场发言。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附图)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举行第二次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及行政会议成员廖长城分别为工作小组的主席及副主席。

苏锦梁说:“在会议上,我们就如何推广香港发展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拟定策略框架,作出了有用的讨论。我们的愿景是将香港定位并推广为亚洲区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我们亦就下述四个范畴而拟定的一系列策略措施交换意见:
*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 支援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使用;
* 促进知识产权中介服务和提升人力资源;及
* 推广、教育和对外合作。”

工作小组商讨如何推进有关拟定策略框架,尤其需要相关持份者参与其中,并就建议的一系列策略措施提供意见;以及就个别较为重要和专业的项目尽早展开专题讨论。

此外,工作小组欢迎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设计中心于本年十二月五日及六日,合办第三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bipasiaforum.com)。该论坛为区内的年度知识产权盛事,并汇聚知识产权业人士、商界领袖及政府官员,共同探讨就知识产权的使用和贸易所带来的庞大机遇。委员认为,是次合作彰显香港对开发并善用一个仍处于初阶的知识市场,决意担当先导者。

20136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43

修订日期: 2020年 11月 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