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o navigate 跳到主要内容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今日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今日举行首次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今日(四月二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主持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图示苏锦樑(中)在会上作开场发言。旁为副主席廖长城(左)。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今日举行首次会议

苏锦樑(右二)在会上作开场发言。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今日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今日(四月二日)举行首次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及行政会议成员廖长城分别为工作小组的主席及副主席。

苏锦梁说:“知识产权在知识型经济中推动创新及增长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我们会与工作小组各界别的专家集思广益,希望充分发挥香港作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潜力。”

近年全球知识产权的应用激增,区内对知识产权的需求越来越大,工作小组在此背景下检视了目前的知识产权贸易概况。成员并讨论了一些推动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可包括的初步策略范畴,并订出可在日后会议进一步探讨的议题。

行政长官在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的职权范围包括为研究推广香港作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整体策略提供意见,及探索可行的政策及其他支援措施推动香港的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的成员来自与知识产权贸易有关的各个界别,包括不同的知识产权创造者、使用者及中介人,亦包括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代表。


2013年4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

修订日期: 2020年 11月 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