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o navigate 跳到主要内容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继续致力探讨政策及支援措施(附图)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继续致力探讨政策及支援措施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右三)今日(九月十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主持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其右为工作小组副主席廖长城。​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继续致力探讨政策及支援措施

苏锦樑在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暨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工作小)主席苏锦梁表示,工作小继续努力探特定政策及支援措施,以推香港作为区内识产权易中心的展。

工作小在今日(九月十日)行的第六次会议上,商讨现时政府化本地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所作的努力,以及未来的计划。 

苏锦梁说:健全的知识产权制度有利知识产权造、保护、使用和交易,对本地和国际社会的知识产权业人士而言,能提升香港市场价值和吸引力。

 “政府一直致力加香港的知识产权制度,以与国际经验和做法相” 

工作小组确认两个策略,以化本地知识产权制度,包括: (甲)在香港原授制度,与现有的“再注册”制度并行,以及鼓本地、地和优质发明提交申;及 (乙)检视本港知识产权制度的其他成部分(版注册观设计、商等),以保制度国际规范与发达经济体的知识产权制度看齐,并且有利于知识产权贸易。 

苏锦梁续说:“推出原授专利制度具有策略性意,促香港展成区创新和科技中心,以及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施和立法工作的度,的目是最早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推行原授专利制度。” 

工作小组副主席廖长城表示:“作为引入原授专利制度整体策略的一部分,我们需要研究对香港专利从业员日后的规管。香港专利制度检讨谘询委员会正邀请专业团体,探在全面的管制度最前,与‘原授制度同步推行的渡措施。” 

工作小亦支持版制度的最新展。苏锦梁说需要不更新版制度,科技及经济发展同步并进《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已于六月提交立法会,我们希望完成自二零零六年展开的工作,上多主要海外司法管辖区的主流展。” 

工作小组将继续积极推广香港成为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20149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24

修订日期: 2020年 11月 30日